X

【Dépaysement】
【大将生来胆气豪 腰横秋水雁翎刀】
【欧美】
【马德里主义者】
钢锯岭/DKK/拔杯/彩虹六号/渣团

《Baal》

血战钢锯岭脑洞
Desmond X Smitty






Desmond Doss回家了,当他抵达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时那场历时九十六天的战役已经结束了。不管是77师决死钢锯岭的美国大兵还是地道里玉碎保忠的日本将领,终究尘归尘,土归土。

他下了火车,仔细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如同出走半生的行者,得以返回故乡,却再也找不到熟悉的感觉。

Dorothy在那里,捧着一束鲜花,她冲过来扑进不怎么健壮的身体里,大声说着'我爱你'和'英雄'。

引以为傲的理智似乎正离他而去,他棕色的瞳孔里反应出不安和恐惧。该怎么说?回答'我回来了'还是'我也爱你'。

“你所经历的战争是什么样?,越过Dorothy的肩膀,Desmond看见拎着酒瓶的父亲站在那里,“你留了什么在那里?”

“Smitty,他的名字叫做Smitty。”
“怎么?”
“子弹穿过了他的胸腔,我来不及去救他。”
“你是赢家,某种程度上这算是荣光。”

时间在走,Desmond却从碎裂的缝隙向外窥视。关于他拿走他的圣经,他打的一巴掌和他挑衅的语言。

“你该离开这。”
“她应该和我在一起而不是和一根玉米杆子。”
“你不吃那些罐头吗?”

钢锯岭夜晚低凉的气温让他做了噩梦,醒来时又投入每平方米被六颗炮弹犁过的焦土,他和他的生命从一个散兵坑开始交汇。

“上帝啊,让我再救一个。”
“把他送下去。”


他们回了家,炖土豆的味道在门外就能闻到。
“Harold在哪?”母亲摆盘时Desmond这样问。
桌上没人回答他。
父亲突然站起来,从进门的立柜抽屉里拿出一封印戳着【ARMY】的信递给Desmond。

“冲绳岛。或许他会被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我会去看他的。”

Desmond拿起勺子,独自享用美味的土豆。

晚上他睡得很早,与Dorothy做了些激发肾上腺素的事情,然后他告诉他貌美的妻子,他要去一趟阿灵顿郡。

“当然了,去看看Harold。”

他是坐着汽车去的,在引导军士的带领下他在D区一棵树下找到了他的兄弟。十字架上写着名字和Harold短暂的一生,墓志铭是'勇士长眠异土'。

Desmond摸着墓碑,他问身后的军士有没有一个叫做Smitty的阵亡在钢锯岭的77师团二等兵安葬于此。

得到的是肯定,那人同样在D区,在Harold后面三排的中间。

他同样摸着十字架上凹陷的名字,笑着说:
“这场战役结束了,你救了我可我没能救你。不如我们从头来过,这样才能一笔勾销。”

评论(6)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