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Dépaysement】
【大将生来胆气豪 腰横秋水雁翎刀】
【欧美】
【马德里主义者】
钢锯岭/DKK/拔杯/彩虹六号/渣团

《RUN》

  【假装自己是王家卫】
  
  
  
  
  我是Smitty Ryker。
  
  我是个杀手,或者说注册公职人员。
  
  我为CIA、为FBI、为帮派,为独立客户干活。
  
  我能熟练使用手枪、步枪、机枪和狙击枪。
  
  我不太喜欢火爆的场面,所以我会尽量避免同时有五只枪对着我。
  
  可一年总有十二个月人们不想去死,特别是在秋天,大概他们都以为自己是聂鲁达。
  
  然后我似乎爱上了那个住我隔壁的男人。
  他是个摄影师,每晚十一点都会端着一杯咖啡回家,鬼知道那杯咖啡是不是已经和北冰洋一样凉。还有一只猫,他自己就像一只猫,那种慢吞吞却又高傲的动物。
  那只猫叫Joe,至少我是这样叫它。
  
  它午后跑到了我的公寓里,我甚至没发现,而它就卧在茶几上几把长枪的空隙间。
  
  它是灰色的,眼皮耷拉在蓝色眼睛上,尾巴一直摆动,嘴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我把它抱起来,它一直往怀里蹿,我去按了隔壁的门铃。没有人回应,噢对,他要十一点才回家。
  
  等他回来我把Joe递给他后就想转身离开,可他叫住我,他说:“过去几周我们擦肩而过十次,我觉得我们间应该有次自我介绍。”
  
  “Smitty。”我说,“Ryker。”
  “Desmond Doss.”
  
  我被邀请进屋子,他给我倒了一杯茶,他手上的咖啡被随意扔进垃圾桶。我在茶几上看到与我的茶几截然不同的一切,照片上有科隆大教堂,有埃菲尔铁塔,有万神庙,有伦敦眼,还有一幢位于布达佩斯的钟楼,我全然记不起名字但我在那狙杀过一个目标。
  
  “那些是我的作品,如果你愿意这么说的话。人们总喜欢看些标新立异的照片,而我就喜欢这些建筑。它们在时间长河里活过又死过,它们才是时代的声音。”
  
  Desmond说。他的薄唇上下翻动,这让我想入非非;他的眼狡黠透亮:他的发像融化在甜点上的焦糖。
  
  是谁告诉过我我不该停留,路过或许有重逢,一切都是过眼繁华。可他望我那一刹那我便觉得我心中的长夜迎来了破晓。
  
  我是不是太贪婪了?
  应该不是。
  
  他随后给我讲起希腊,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去,
  圣托里尼,爱琴海和斯巴达的战场。
  
  现在是晚间十一点二十八分。
  
  我在等一个更合适的时机。

评论(9)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